郴州永兴: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
2023-11-23 11:32:26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46031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(记者 朱熙)永兴冰糖橙是永兴县重要的农业支柱产业,产值达10亿元。为更好地促进冰糖橙产业发展,永兴县把党建力量注入产业发展当中,通过成立育苗党支部、种植党支部、销售党支部等方式,为农户种植冰糖橙提供坚实的后盾保障。

当前正值永兴冰糖橙成熟上市的季节,在黄泥镇涌水村那实橙种养殖合作社,厂房里的洗果生产线正在连轴运转,对上午刚刚摘回来的冰糖橙进行表面清洗、果品分拣。而在打包车间,工人们则忙着将已经通过检测的冰糖橙进行装箱打包,准备发往全国各地。那实橙种养殖合作社总经理李亚说:“今年我们的冰糖橙可以说是大丰收,像我们合作社有200亩,1万多棵树,预计产量将会超过40多万斤。而且无论是品质、口感都是非常好,甜度也是达到14以上。”

为壮大集体经济、促进村民增收,涌水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,成立育苗党支部、种植党支部、销售党支部,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其中。并通过以开展技术培训、提供资金支持等方式,帮助村民解决种植过程中的难题,提高冰糖橙的产量和品质。黄泥镇涌水村党总支书记刘永辉说:“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,我们涌水村的冰糖橙面积达到了1.1万亩,全村已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村民,都是靠这个冰糖橙产业来增加收入。”

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,涌水村的冰糖橙种植业得到了快速发展,成为了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。如今,涌水村的冰糖橙种植产业已经形成了规模,产品销往全国各地,深受消费者的喜爱。在党建的助力下,涌水村实现了乡村振兴,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。

接下来,黄泥镇涌水村将继续完善产业发展党小组的功能,把更多的人才、力量,整合到产业发展中来,让涌水村更加美丽、更加兴旺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